2006-08-21

轉載│你家的寶貝過胖嗎?



你家的寶貝過胖嗎?

記者陳立儀/專題報導
從體重數字判斷:如果寵物體重比理想標準超出15%以下,就稱為過胖;超出15%以上,就算是肥胖症,為求精準,可以請專業獸醫代為測量。例如貓咪標準體重約4-5公斤,Ca Ca的體重為12.8公斤,超出比率30%以上;一般中型米克斯狗狗體重約10公斤,「一百元」的體重為25公斤,超出40%,已達肥胖症階段。

目測:標準體重的寵物從側面看,應該腹部收攏,從上面看,腰部比例勻稱;過胖寵物從側面看會有腹部微凸的現象,從上面看,腰部也有變寬的狀況;如果是肥胖症,從側面看幾乎看不到腰部曲線,只有下垂的大肚皮,從上面看,腰部更明顯變寬。

觸摸:標準體重的寵物在肋骨附近和尾巴根部只摸得到少量脂肪,可以清楚摸到肋骨;過胖寵物已經有點難摸到肋骨,尾巴根部也有增厚跡象;肥胖症寵物肋骨和尾巴根部被厚厚脂肪包覆,很難摸到原有的形狀。

觀察生活起居:如果寵物出現行動遲緩、不愛走路、呼吸急促、脾氣暴躁、睡太多等狀況,可能就是肥胖引起。

相關聯結【2006/08/19 聯合報】已經遺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