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Costco好市多必買│HAKUTSURU UMESHU GENSH 白鶴梅酒原酒

白鶴梅酒原酒

#87816 HAKUTSURU UMESHU GENSH 白鶴梅酒原酒 720ml $529(2018/11)

產地--日本兵庫縣
酒廠--白鶴酒廠
酒精濃度--19.5度

「白鶴梅酒原酒」100%使用手摘紀州南高梅,
以古法釀漬,不添加任何酸味料及色素,
保留梅酒原酒的色澤與香氣,
酒精濃度19%較一般梅酒來得高,是一款適合大人的高品質梅酒。
2008年至2017年連續十年獲得「世界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金賞。



以下資料來自<樂吃購! 日本>

製酒的三種方法
要了解梅酒的種類之前,首先要知道製酒的方法。大致可分為三種:

・釀造法:利用水果、穀物等主原料加入糖或酵母使之發酵,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發酵過後的原料會產生「醇類」,這就是酒味的來源。一般常見的啤酒、米酒、日本酒、紅酒都屬於釀造法的製酒,特徵是酒精濃度並不高,一般來說都在15%以下。

・蒸餾法:將發酵過後的酒精原液加熱之後,利用酒精和水的沸點不同這個特性,將酒精原液中的雜質及水分去除,留下高濃度的酒精。特徵是酒精濃度高,例如像是燒酌、威士忌、白蘭地、伏特加等多屬蒸餾法製酒,依據發酵原料不同會呈現不同的風味。

・混成法:以釀造酒或是蒸餾酒為基底,加入水果、草藥、香料,或是各種天然及人工的添加物,而形成各種風味的酒。一般而言雞尾酒的基酒、利口酒(リキュール)等多半以混成法製成,特徵是甜度高、顏色鮮豔,通常需要再經過調製或稀釋後才能飲用。

梅酒種類及定義

梅酒的製作方式並不難,只要準備好原料就可以在家裡自己做梅酒。一般市面上常喝的梅酒多屬混成法製酒,原料以梅、糖類、蒸餾酒或釀造酒為主,為了讓梅子的香氣更加提升,還會加上調色或調味的添加物,讓色澤呈現漂亮的香檳色或琥珀色,口感酸酸甜甜,這就是現在常見的市售梅酒。

由於市售梅酒的種類太多,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辨別所購買的是何種梅酒,「日本洋酒酒造組合」在2015年1月23日公佈了「本格梅酒基準」,明定不使用色素、香料、酸味料等添加物,僅以梅、糖類、酒類為原料所製成的梅酒稱為「本格梅酒」。

總的來說,依據添加物的有無,「梅酒」可再細分出「本格梅酒」,最簡單的判別方式就是看標籤上的原料成分,以及包裝上是否有「本格梅酒」的字樣,就可以知道囉!除了「本格梅酒」之外,梅酒也會加上紫蘇、綠茶、蜂蜜、黑糖等變成各種不同風味的梅酒,或是用來當作基酒,加入水果製成許多不同種類的水果梅酒,像是柚子梅酒、柑橘梅酒等,也可以加入汽泡水變成梅酒蘇打,或是做成果凍梅酒,喝法很多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