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轉貼│精油擴香儀的介紹 (二)

陰離子--空氣中的維他命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理學系教授雅格勞博士,將空氣的負離子稱為空氣中的維他命。
森林浴利於健康,主要在於森林能供應氧氣、淨化大氣、調節氣候、防阻噪音,尤其是陰離子和芬多精,助於養生。自然環境中的海濱樹林、山村鄉間、花園、瀑布、噴泉等空氣新鮮潔淨地區,空氣中的陰離子含量相對較多。城市、街道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和避風不良的居室等處則陰離子較少,易惡化病情。

另外,應用人工空氣陰離子發生器產生大量的空氣陰離子,也可作為保健或治療之用。經現代醫學研究,空氣陰離子對人體各系統均有不同程度的生物效應:
中樞神經系統:空氣陰離子能改善大腦皮質功能,使腦力活動效率提高,改善睡眠。
自律神經系統:能影響自律神經系統的應激功能,調整自律神經功能失調。 
呼吸系統:促進排痰、暢通呼吸道、改善肺的通氣和換氣功能。 
心血管系統:具有降壓、減慢心率、改善心肌營養狀況。 
血液造血系統:能減慢紅血球沈澱速率,延長凝血時間。空氣陰離子又能使周圍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計數增加。 
免疫系統:能活躍網狀內皮系統功能,血中r球蛋自含量增高,故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其他:能促進胃液分泌、食慾增加;促進新陳代謝、機體發育,增強體質。空氣陰離子作用於傷口,能促進上皮和肉芽生長,並有抑菌作用。

是不是都有上述的功效,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能肯定他在精油方面的表現。

這文章好像是荷柏園還是伊聖詩的文宣,我也忘了,年代久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