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鍋具│de Buyer碳鋼鍋開鍋及使用心得

鍋子買回家就是要用
我採用
原廠"開鍋"方式
第一步,必須用削下的馬鈴薯皮,用滾水煮 15 分鐘

煮滾後會產生泡泡

第二步,用滾水將表面沖乾淨

第三步,將表面倒上食用油後,擦勻並加熱
以上步驟就是要想辦法把原本在製程中
結束時所上的的表面保護油(蜂蜜蠟無毒食用無害)先給移除後
用新的食用油去填補鐵鍋的表面
製造一個不會生鏽的隔絕層
de Buyer出場的鍋只有塗一層蜂蜜蠟

上面的衛生紙由左到右
是從第一次洗鍋再加熱上油潤鍋
重複四次後
第四次衛生紙上就比較沒有髒髒的顏色

我覺得用馬鈴薯皮開鍋會留下難看的痕跡

這是未開鍋的樣子
但用過一陣子後那痕跡變得不明顯
其實不影響使用但心裡會有一咪咪影響

這是另一種開鍋法
1. 加熱到微溫關火,倒10元硬幣左右的油,用餐巾紙均勻推開
一開始會很黑,是因為把表層的擦起來,會愈來愈乾淨
2. 加熱到平底鍋冒煙熄火,降溫
3. 重覆以上動作 10-11次 
4.不要使用初榨橄欖油發煙點低,要用發煙點高的油
以上是開鍋的方法

de Buyer碳鋼鍋清潔方式
請用清水清洗不要用清潔劑清洗
可用有柄的鋼絲球清潔
如果鍋面很油,例如煎完牛排可用熱水清洗
鋼絲球變油膩可用小蘇打粉泡
如果用3M的餐盤專用的菜瓜布(綠色的)
他會對鍋面產生使用的痕跡
不是刮痕,但是看起來很醜
以下是跟不鏽鋼鍋比較的心得報告

開鍋後用他來煎荷包蛋,油真的不用很多
平常煎荷包蛋,第一顆有時會沾鍋,煎地不漂亮
但用這de Buyer碳鋼鍋
第一顆到最後一顆都很漂亮
可以在鍋面滑冰柳...
煎牛排也是一樣,烘蛋更是一級棒
以前煎玉米蛋
是採用玉米粒跟但混在一起
這回可以先煎蛋
等蛋液快凝固時,再把玉米粒舖上去,蓋上鍋蓋
蛋會慢慢澎起來,就可以翻面
24公分的蛋面我不會一次全翻面
鍋子也太重沒法搖鍋翻面(我也不會這項技能)
煎完蛋後,鍋面都沒有任何沾鍋的痕跡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可以取代不沾鍋了
肉類炒完不用洗鍋就可以接者炒青菜
這樣青菜不用放肉絲也有肉味

唯二的缺點是
1.炒像是高麗菜之類的龐大的青菜會炒出去,鍋深太淺了
2.如果炒湯湯水水的食物,炒菜結束後最好立刻洗鍋,烘乾上油


6 則留言:

  1. Hi hi,
    我也有買這款鍋, 真的很好用^^
    不過想要請問每次養鍋完用紙巾把油擦掉之後紙巾上都會有咖啡色髒髒的感覺, 請問你的也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2. 潔西卡4月 25, 2015

    會有一點淺咖啡色。
    我是直接把油倒一點在廚房紙巾上
    抹在烘乾的的鍋子裡
    我是邊抹油邊烘
    油用不到一滴
    就可以整鍋子抹完

    這鍋子好用對吧....有不會沾鍋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拿到鍋未開鍋前如照片所示那麼光滑喔?為什麼我買得看起來不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當初買了兩個,兩個都是很光滑如上面照片的一樣,你買得是如何,還是說他生鏽了嗎??

    回覆刪除
  5. 不是生鏽.就是一塊一塊的深淺不一.有些細小刮痕.鍋子黏黏的.你開箱有看到原廠乾燥劑嗎?我沒有耶.而且其中壹鍋的紙袋還已拆封.

    回覆刪除
  6. 你這會不會是已經用過了,我這鍋子來的時候就是用牛皮紙包者,就像照片裏面那樣
    你是跟誰購買的??
    如果是深淺不一油膩膩的,你先把鍋子洗乾淨,然後再重新開鍋一次即可
    我買那家有跟我說,原廠來的就是三把放在一起的。但是牛皮紙都是分開包的,有小刮痕有可能是運送途中造成的。但絕對不會油膩膩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