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de Buyer碳鋼鍋│糖炒栗子。炒到手快斷掉

秋天是栗子成熟的季節
菜市場可以看到糖炒栗子在販賣
每回經過都會被香味吸引而買回一包回家吃
這回在大賣場有看到生的天津栗子,就買回家弄看看
上網查看一下,糖炒栗子似乎簡單

先把栗子泡水大約10分鐘左右
然後在屁股割一刀
我是直接用廚房剪刀剪出一口
這樣炒起來才不會爆炸

放鹽入鍋
鹽跟栗子比例約為1比1
冷鹽就把栗子放進去炒
剛開始炒的時候,鹽會黏在栗子上
我栗子只是瀝乾水分

持續炒下去
就會發現栗子上面的鹽巴不會黏在上面
翻炒到鹽巴變色後

加入一匙的砂糖
這時要快速地翻炒

你會發現加糖後會黏黏的
超級難翻炒的
炒得我手臂快斷掉了
鹽的色澤變黑,糖份開始焦化
這時翻炒速度要快,要不然糖會黏在鍋底
然後就會燒焦囉
炒到後面,鹽不再黏黏的
即可關火蓋上蓋悶約10分鐘即可
不過這款 de BUYER 碳鋼鍋中小火炒得快40分鐘
把柄也不會燙
不小心把焦糖黏在鍋底
只要用熱水加熱一下
用鋼刷刷一下,就乾淨了

成品
炒好後,覺得手臂會很酸
因為要努力要把鹽+糖後炒開
還有不是很好剝除
菜市場裡炒好的比較好剝

結論是
我還是乖乖的去買回家吃
除非哪天腦袋搭錯線時
再用烤箱試看看吧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看了妳的貼文,謝謝我一定會很期待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