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筆記│自製卸妝油做法.........



之前很瘋DIY
將一些精油+乳液+一些媒介油就會變成讓你美麗的東西
這簡直就像是一場美麗的魔法
這是牛爾的愛美書中說的

材料--
橄欖油100ml、乳化劑 (Tween 80)10cc約2茶匙
功效--
深層清潔肌膚、卸除彩妝
製作方法--
將橄欖油置於乾淨的容器,加上乳化劑拌勻即可

使用方法
跟植村秀的潔顏油使用方式相同,手和臉一定要乾,不能有水分。
取適量抹於臉上輕輕按摩,特別是鼻翼的部分,能清除黑頭粉刺。
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製作成本--
每100cc約20-30元,可自個加上精油約40-50滴柑橘類的精油不錯耶。

我的使用心得
剛開始我乖乖的用橄欖油+乳化劑做的卸妝油,
媽呀...真的好黏膩吆。
感覺粉不清爽,後來聽別人的建議改用葵花油,
哇~~~~好清爽,跟日系的潔顏油有拼吆!
而且管他是何種不掉色口紅,全給他卸的清潔溜溜。
我沒用防水的睫毛膏,所以不知道他的卸妝效果如何,我想應該不錯啦。
乳化狀況不錯,可不用再一次用洗面乳清潔。
不過我還是有在次用酵素洗面粉洗臉,這可去角質順便去黑頭粉刺啦
配方式完全參照油:乳化劑為10:1
乳化劑會沉澱,剛做完時一定要拼命的搖晃它,最好搖它百下。
讓它充分混合,以後沉澱的機會會較少,事後沉澱也是正常的,使用前記得搖一搖...
如果沒有做到這樣,你一定會覺得粉黏膩。
那是因為乳化劑較重會沉到底部,那你在用時,只用到乳化劑而已
每次是使用前再搖幾下即可.....
油質顏色越深,就會越濃...
所以不喜歡用在臉上油膩膩的感覺的人,可挑油質教淡的油..例如葵花油
乳化劑少的潔顏油,乳化後會成淡淡水水的乳白色液狀,較溫和;反之就刺激

改良版
市售橄欖油+DHC卸妝油大約10ML+茉莉精油=200ml
我這次用的是"泰山"出的"橄欖葡萄健康油"。
家中用啥煮菜,就是用它啦,不會特地去買。
茉莉精油用薰的太香了,所以把它加到這次的卸妝油中
混合後,哎呀~~好幸福有貴婦的感覺,聞得到淡淡茉莉的清香。
口紅能卸的乾淨,可不用再次洗面乳清潔,洗後沒有緊繃感。
不過我還是有再次使用洗面皂啦....偶家香皂洗不完...
沒買乳化劑的話,可用卸妝油來取代,當然你可用植村秀,DHC....都可以
這樣就好省捏..小氣家族的精神。

謝謝~~說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