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分享│晚上常用的薰香精油,預防感冒

最近氣候多變,全家都感冒了
兩個小孩都有點過敏體質
常見的是每天早上都會打噴嚏
上禮拜因為感冒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居然說他兩感冒症狀不會很嚴重,嚴重的是過敏
女兒剛感冒時,鼻塞、鼻涕、眼淚都來了
晚上就用熱水薰蒸,精油直接用荷柏園的泰山(森呼吸),效果還不錯
蕾利歐水氧機就給他幾乎整天開者,還有加上薰香燈,希望能舒緩症狀,讓身體舒服點

上圖說明
最左邊的是香草集的居家淨化調和精油
成分: 澳洲尤加利、法國薰衣草、羅文沙葉、佛手柑、茶樹

左二是蕾利歐的防護複方精油
成分: 裡頭有檸檬、茶樹、邁所爾檀香.......一下就能聞出檸檬的味道

最右邊的是荷柏園的泰山(森呼吸)
成分: 迷迭香、辣薄荷、尤加利、金姚孃、香柏木等
薄荷味道一下子就聞到了

過敏性鼻炎可分為兩種:
1.季節性過敏性鼻炎:主要是花粉或黴菌孢子引起的,往往與季節有關。
2.經年性過敏性鼻炎:長時間不斷接觸過敏原而引起,如塵螨、空氣污染,台灣較常見的就是這種形式。
另外有些物理性及化學性因子如冷空氣,也會刺激黏膜引起過敏反應,常發生於早晨剛起床,或早晚溫差變化大時。
常見的症狀為連續性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塞等三大症狀,並且鼻子、眼睛、喉嚨會有搔癢感,
因此罹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常常喜歡揉眼睛、揉鼻子以及清喉嚨。

精油的運用:
1.一滴尤加利精油於手心上,搓熱、嗅吸。
2.4~6滴精油(綠花白千層、尤加利、茶樹)於水氧機中,吸入精油蒸氣;或佩帶溢香瓶,隨身嗅吸。
3.尤加利5滴+西澳檀香5滴+沒藥2滴+乳香3滴,調在20ml基底油中,按摩胸部、鼻子。
4.喉嚨痛時,用2滴茶樹精油+20滴內服用調合劑在一杯水(約250cc)中,漱口並深入咽喉處,會有苦味。每日2-3次。
5.眼睛出現紅、痛、癢等過敏症狀時,可噴灑玫瑰精露、洋甘菊精露或進行冷敷,以減輕不適。

日常的保健方面及注意事項:
1.鼻過敏者須避開過敏原,如春夏或初秋時的花粉熱,應戴口罩;家中塵螨、毛毯或動物皮屑等。
2.天冷時口罩、帽子、圍巾、毛背心、手套、襪子是最好的防寒裝備。
3.不分季節性的患者,可以請醫生協助找出過敏原。
4.適度使用除濕機及空氣清淨機,其濾網要清洗乾淨。
5.夏天少吹冷氣,電扇不要直接吹,早晨起床前先穿好衣服,用手按摩迎香穴、印堂穴至發熱,再喝杯溫開水才下床。
以上文章摘自荷柏園/花漾芳療報




相關連結
工具│L'ERBOLARIO 蕾莉歐香氛精靈水氧機
香草集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