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3

Costco好市多│美國酪梨

美國酪梨
最近出現在好市多賣場裡
是美國來的酪梨
個頭蠻小顆的
#147019 美國酪梨 6CT/1.3kg $399(2019/03)
每袋約有6顆
這款酪梨只要頭尾按下去有點軟了
就可以吃

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原產於美洲,台灣的產季從7月到隔年的2月,今年又因氣候因素盛產,價格更實惠,可以乘機多吃。

本土產的酪梨表面光滑,個頭較大;進口的則較小,且表面凹凸不平。

酪梨富含植物性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與維他命B群、C、E及纖維、礦物質等,為高營養密度的水果。

近年來養生風潮盛行,酪梨的營養逐漸被重視,消費者才注意到臺灣也有這種水果。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富含維生素群且具抗氧化的功能,對美膚養顏、防老化亦有助益,也是嬰兒與孕婦的最佳補給品。

要如何挑選好酪梨呢?一般而言,品質好壞不在於大小,而是含油量及成熟度,但成熟度無法單由外皮辨別,除了少數品種(如紅心圓)外,多數的品種不會變色,因此在選擇時,適當的成熟度是手指輕壓下具彈性為宜。

酪梨加入牛奶跟一個布丁打成汁來喝,超好喝的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