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多肉植物│奇幻噴泉....台灣獨特的自育品種

台灣獨特的自育品種
奇幻噴泉
我家小貓都很好奇的過去聞一聞


拍攝日期--2019/04/05
2018/10/25購入
在我家過了第一年的冬天,目前還健在
趕快來記錄一下
剛來的時候葉緣沒有紅邊
太陽曬夠就會產生紅邊
很可惜我家陽台只有西曬的陽光
還不是很足,常常要轉方向
要不然就會被我養歪了

帶紅邊好漂亮呀!!
希望我也可養出一座噴泉來

🌟 奇幻噴泉 E. 'Fantastic Fountain' 型態養護 🌟 
紀大的自育種(台灣唯一自育種被動式登錄ICN國際網站)
與一般的E屬有獨特不同型態的多肉植物
🌟 環境通風還是重點,酷夏要遮黑網或可以早上半日照。
🌟 澆水頻率可以比一般景天降低,夏天水份過多容易讓密集葉片腐爛,如有發現要立即拔除加強通風不澆水。
🌟 減少日照可以讓葉片拉長,一陣子再循序增加日照時間能讓葉片厚實有光澤,交替日照需求更快塑造成大噴泉型態。
🌟 介質部份,植株越大顆要套盆時,介質的顆粒比例要增加。
🌟 葉孵繁殖出芽率高,但是從小苗要照顧到一定規格大,還是需要費精力花時間照顧它。
🌟 冬天日照偏南,記得一段時間要轉盆方向,以免影響植株的整體美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