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迎風跳舞的小仙子~~蕾絲紫花金露


🌟 名稱︰蕾絲紫花金露🌟 別稱︰台灣連翹
🌟 分類︰馬鞭草科,多年生常綠小喬木或灌木
🌟 原產地:南美洲,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 特徵:多年生常綠小喬木或灌木,株高3~5公尺(矮種0.3~1公尺),分枝四稜狀
葉長橢圓形,對生
花為總狀花序,成串下垂;成熟果色鮮黃,聚生成串
🌟 用途:觀賞,綠籬,花材,蝴蝶蜜源植物,花可當興奮劑
果實雖美卻是有毒,切勿食用

這株是鄰居給的,因為他家陽光不強,花都長的不好看
搬到我家,今年的夏天就開了滿滿的花,十分漂亮
花瓣邊緣鑲一層白色的邊邊,遠遠看起來煞是好看
今年10月初不知道是我水給的太少,還是太陽太毒辣,或是風太強了,葉片全像燒焦一般
灌了好幾桶水,葉子還是一樣;火大就給他剃光頭了
呵呵~~現在長出綠油油的一片,明年又會有一片漂亮的紫色花海可看了
小時後我記得家裡的籬笆樹就是種這種的,不過可沒有那蕾絲邊啦,還有長刺咧
有刺的籬笆,我有修剪過,感覺就像是拿個剪刀在剪頭髮
小時候的當過我家籬笆樹的除了這金露外,就是木槿(朱槿)
愛弄花惹草的,大概就是那時開始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