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Costco好市多│產銷履歷毛豆仁,又稱為植物肉

毛豆仁
去好市多常買的青菜之一
有許多料理方式
炒蝦仁,八寶辣醬
還有最近很紅的藜麥毛豆
都是用毛豆仁來做

#268 產銷履歷毛豆仁600g  $189(2020/04)

購入價格波動紀錄
2017/11 購入$149
2019/05 購入$169

毛豆仁上面有一層膜
可以用熱水川燙把上面一層膜給去掉
然後就可以烹調了

        豆類含有棉籽糖,容易引起脹氣,很多人不敢多吃,但毛豆的棉籽糖含量少,卻有豐富的鉀,可以改善因為缺乏鉀離子造成的倦怠和食欲下降,所以用毛豆當開胃菜是有道理的;而且它比一般豆類有更多優質的蛋白質,被稱作植物肉,很適合素食者補充營養。   

        其實毛豆是大豆的一種,黑豆也是,除了品種不同造成種皮的顏色不一樣,最主要的是成熟期的差別。成熟度80%時摘下的大豆就是毛豆,也可以說是大豆的「小時候」,這時的豆莢是綠色而且有茸毛,不過顆粒較大,維生素C較多,可以當蔬菜食用;成熟的大豆會脫水變小、變硬,營養素會逐漸累積,略勝一籌,但口感完全不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