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安徒生童話。高貴的碗豆『王子』

從前有一位公主,希望能嫁給一位真正的王子為丈夫
雖然他曾經遇到很多大家公認的王子,但他卻總能發現某些不對勁的地方
不過,就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
一位全身淋得濕透的俊俏的男孩急急地敲著城堡的大門

「我是一位王子,我需要可以休息的地方!」
皇后心想,就讓你進來吧!
反正我們有辦法知道你是不是真正的王子

隔天一早,大伙都想知道,王子睡的可安穩

王子說~~
「一點都不好!床墊和被子下面不知道放了什麼硬硬的東西,
害我一夜都無法入睡。」

翻來覆去的

於是大家就確認他就是尊貴的王子
故事說完囉



碗豆公主(The Princess and the Pea)

從前有一位王子,踏遍了全世界,就是希望能娶一位真正的公主為妻。

雖然他曾經遇到很多大家公認的公主,但他卻總能發現某些不對勁的地方。
不過,就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一位全身淋得濕透的美麗女孩急急地敲著城堡的大門。

「我是一位公主,我需要可以休息的地方!」女孩對著來開門的國王和皇后說。
皇后心想,就讓妳進來吧!反正我們有辦法知道妳是不是真正的公主。

皇后在一張木床上放了一顆碗豆,並在碗豆上疊了20層床墊和20條鵝毛被。
第二天一早,所有的人都想知道女孩昨天睡得好不好。

「一點都不好!床墊和被子下面不知道放了什麼硬硬的東西,害我一夜都無法入睡。」
聽到女孩這麼說,所有人都相信她就是真正的公主了,
因為,只有嬌貴的公主才能感覺到20層床墊和20條鵝毛被下的一顆小碗豆。

於是,王子終於和真正的公主結婚了,至於那顆碗豆,
它被放在城堡裡的博物館供大家參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