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新竹縣│回娘家。尖石鄉的地標和不黏牙的龍潭花生軟糖

拍攝於2007/02
這是現在的尖石岩,跟記憶中尖石爺的不太一樣
小時候聽阿公說,這顆石頭有救過好多人
當時因為做大水,好多人爬上那顆石頭而獲救
所以村民就尊稱他為尖石爺
旁邊還有一顆石頭,大家說他是女生,陪伴尖石爺
讀小學時常常爬上石頭上,到達最高點
當時還有一則恐怖的傳聞,說上頭有女性白骨,不過我沒瞧過
之後六合彩流行時,有人去求籤,因該是有中大獎吧
所以在現在照片中看到的平台上,蓋上一座廟
附近的村民都會去拜拜
不過每年的颱風季,都會被大水給沖到
所以現在就回復以前的相貌

尖石岩另一面
每年回娘家,小孩就會要求來這邊玩水
今年我就沒法再爬上去了
難道是我年紀大了嗎.......

石頭高約100公尺,矗立於那羅、嘉樂兩溪流之中
尖石鄉的名字也是因為這顆石頭而來的

每次經過龍潭都會買的東西.......花生軟糖
這就跟外地人到台中來
一看,哇~~到處都是太陽餅
而不知道哪家是老店,最好吃一樣
所以我就是隨便啦,順路就給他買回家吃了
我買過,滿庭香、龍情、知味三個品牌
吃來吃去還是原味最好吃

這花生軟糖完全不黏牙
可是我發現他會黏盤子(拍照後發現的)
難道是因為盤子沒有口水嗎

上網查了一下
軟泥花生糖為
龍潭溫氏家族近年改良
傳統會黏牙花生糖所製造出來的特產
其特點為不但花生香脆,麥芽糖不甜膩、不黏牙
且強調不含防腐劑、色素及人工香料, 一切保持自然原味
將傳統花生糖改良為精緻且多樣化之特產
其多種口味有原味、薑味、芝麻、海苔、椰子、茶香等
成為色、香、味俱全之休閒食品
與大溪豆乾成為桃園縣二大名特產
溫家兩代作花生糖
目前共有滿庭香、宏龍、龍情、知味四個品牌




延伸閱讀
尖石爺(岩)驚見彩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