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英式重乳酪蛋糕 Heavy Cheese Cake~~超好吃的做法

英式重乳酪蛋糕 Heavy Cheese Cake
這是我家最愛吃的配方,也是最好做的作法
8吋直徑附彈箕圓型蛋糕模一個

底部材料:
消化餅乾250克、無鹽奶油125克

內餡: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500克、白砂糖150克、蛋4個、檸檬汁(濃縮的)2大匙(新鮮的半個就好)、香草片1個(香草精1/4茶匙)

做法:
1.取額外的無鹽奶油溶化後用刷子刷在蛋糕模型內側,放入冰箱冷凍庫(一定要冷凍庫)備用。

2.消化餅乾裝入塑膠袋中,用木棒(或其它代替品)將消化餅乾壓成粉末狀,倒入碗中,將無鹽奶油溶化後,分次(這個很重要)倒入碗中,用木匙(或飯瓢)攪拌,直到所有餅乾末感到濕潤即可。(溶化奶油使用量因天氣的不同而有不同,多數時候不會用完,如果餅乾末在此時拌的太濕,烤的時候會流出模型外,太乾最後脫模時容易裂開)

3.取出蛋糕模型,將拌好的餅乾末全部倒入模型內,內木匙(或鐵湯匙,不要太大的)在模型底層抹薄薄的一層,其餘抹往模型邊緣,成一個約4公分高的牆,用鐵湯匙的背面將餅乾末按緊、定型,再放入冷凍庫備用。

4.烤箱預熱至華氐350度(攝氏180度)

5.取一大碗,將奶油乳酪分成數段放入,用打蛋器將乳酪打成糊狀後,才將砂糖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都需拌勻後才能加下一次。蛋一次一個加入,每加入一個都要仔細拌勻(這個步驟最重要,蛋加入二個後,就要用橡皮刀或其它平面的工具檢查,是否有未完全打碎的奶油乳酪,如果還有,就要再仔細的拌打,直到蛋糕內餡完全平滑,四個蛋全部放入後,要再檢查一次)

6.香草片壓碎(香草精)、檸檬汁加入拌勻。
7.取出冷凍過的模型,將內餡倒入,在平台上輕敲幾下,即可放入預熱的烤箱最下層烘培,需50至60分鐘,烤到用刀插入蛋糕正中央取出不沾即可關掉烤箱(不是取出蛋糕),此時也可以試吃,因為蛋糕在此時會膨起來,可以在邊緣(不要碰到表面,會影響成品的外觀)用尖刀取一點試試。

8.最重要的一點,烤好的蛋糕至還不能取出,一定要先放在烤箱內隨烤箱冷卻,最少1小時30分鐘,然後才能拿出來。
這時蛋糕會全部塌下來,變的很緊密,不要試吃,要吃,就切一塊來吃吧,
連同模型一起放入冰箱冷藏約3小時後才能取出(前一天製作,隔夜食用最佳),
食用時才自冰箱中取出,拿下彈箕外圈,這樣就能保證不會塌掉。
以上食譜來自網路--Diana Lo

備料及步驟如下
圖片很多,要有心理準備

1.)無鹽奶油溶化
2.)奶油乳酪放室溫回溫軟化
3+4.)消化餅乾裝放入調理盆中用桿麵棍敲碎,然後再把溶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拌勻

我的作法是(上圖)
取出蛋糕模型,將拌好的餅乾末全部倒入模型內
我只平鋪,沒有圍牆
用鐵湯匙的背面將餅乾末按緊、定型,再放入冷凍庫備用
烤箱預熱至180度(每家烤箱溫度皆不同,請自個調整)


5.取一大碗,將奶油乳酪分成數段放入,用打蛋器將乳酪打成糊狀後
6.才將砂糖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都需拌勻後才能加下一次
7.蛋一次一個加入,每加入一個都要仔細拌勻
8.香草片壓碎(香草精)、檸檬汁加入拌勻


取出冷凍過的模型,將內餡倒入,在平台上輕敲幾下
即可放入預熱的烤箱最下層烘培
需50至60分鐘,烤到用竹籤插入蛋糕正中央取出不沾即可關掉烤箱(不是取出蛋糕)
此時也可以試吃,因為蛋糕在此時會膨起來
可以在邊緣(不要碰到表面,會影響成品的外觀)用尖刀取一點試試

最重要的一點,烤好的蛋糕至還不能取出
一定要先放在烤箱內隨烤箱冷卻,最少1小時30分鐘,然後才能拿出來
這時蛋糕會全部塌下來,變的很緊密
連同模型一起放入冰箱冷藏約3小時後才能取出


最好是前一天製作,隔夜食用最佳
食用時才自冰箱中取出這樣就能保證不會塌掉


完成品

這食譜裡面的餅乾跟無鹽奶油都可減少
餅乾少奶油就要少
但是其他的就不要隨意變動
餅乾可用蘇打餅乾來做底
蘇打餅乾就需要比較多的奶油
這配方做起來,我覺得比天母的"吃吃看TASTER"裡面賣的還好吃
只是做工繁瑣
愛吃重乳酪的你,歡迎試做看看




延伸閱讀
Costco好市多│RASKAS奶油乾酪(乳酪) Cream Ches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