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地價稅減免 自用住宅優惠稅率你辦了嗎


我要說的事情跟這張圖片完全沒有關係
11月底前的地價稅大家應該都繳完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裏頭的稅率問題
不要多繳囉

每年都要繳的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看一下
你家的稅率是屬於哪種的
大家可以看今年的地價稅繳款書,看他是算哪種的
如果妳都沒申請過自用住宅用地,那一般來說都是以一般土地來計算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表示,
私人土地只要是自用住宅、工業用地或無償作為巷道供公共使用,
適用地價稅優惠稅率,
一般用地稅率為千分之10以上的累進稅率核課,
自用住宅地價稅優惠稅率僅千分之2,相差5倍以上。

今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
依法適用優惠稅率及減免的民眾,須在每年地價稅開徵前40日,
即9月22日前,向土地所在稅捐處提出申請,
符合稅捐處審核通過後,可按千分之2的自用住宅優惠稅率課徵,
若逾期申請,須等到明年才享有優惠或減免。

每年對自己說記得去改,但每次都會超過9月22日
所以我都是用一般土地來計算稅率
現在賺錢不易,花錢的地方多,小地方都要注意
今年收到地價稅單後,立刻上網去辦理
現在很方便,很便民
不用馬路,只用網路全都可辦好
台中市民只要進入台中稅務局網路....>網路申請即可

地價稅線上申請
上面連結點進去即可
我家沒有寄戶,所以資料都不用付
畫面資料送出後,隔天就收到簡訊,說已經在辦理我的案件
大約是兩三天就收到公文
說我已經通過囉
明年就可以少繳很多錢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