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DIY優酪乳 克菲爾優酪乳(kefir)、天山雪蓮菌,優格?? 酸奶??

這一朵朵的是
天山雪蓮菌,優格?? 酸奶??
最近大家都叫他克菲爾優酪乳(kefir)
目前沒有再養,請不要來信索取
謝謝~~

上圖是養一天後會出現的狀態 
下層出現乳清,這東西越多優格就越酸 
十幾年前有養過這玩意兒
每天要用低脂鮮乳養他 
養到過年要回娘家就掛點了
後來改用其他菌種養
也比較方便
想吃時再把菌粉+鮮乳下去做

夏天比較容易凝固
形成的時間也比較短

準備分離優格跟菌種
他不能碰到油脂,不鏽鋼,鐵器
他只認識塑膠類
碰到上述那些東西就會掛點
真是奇怪的玩意

優酪乳慢慢往下滴

優酪乳成品
我做的沒有大家說的"廚餘"的味道
不過越來越酸了
菌越生越多,就越來越酸
照片裡的泡泡會消掉

這是洗乾淨的菌種
我是用淨水器出來的水清洗
也有人是用冷開水清洗
清洗乾淨後再加入鮮乳
每天循環使用
菌種約一個月就可以分給別人
不能用營利的方式

這種東西說是西藏傳進來的
有啥功效請網路收尋可以看到一堆
但它不會打通任督二脈拉
所以不用抱太高的期望
有好有壞
需要你自己去體驗
我只要不是上班日,早上空腹喝
沒隔多久就會想去上廁所
跟我喝黑咖啡的功效相同

養了兩個月下來
發現我沒法天天喝他
每天都喝一樣的東西,不喝還不行沒人幫我喝
家人沒一人愛喝的
我做到後來就變成兩三天才做一次
到後來不得不放棄
只好將菌種還給當初送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